close

IMG_0109.JPG

 

這次香港行住的是 紅茶館酒店(大角咀晏架街)

距離地鐵旺角站滿近的 走路大概五分鐘吧 很方便!

有看過我上一篇文章的話就知道

( 連結: HK|| 香港自由行-五天四夜行前準備(護照/機票/住宿) )

我是透過背包客棧的住房比價

然後在Ctrip訂的

當時預訂的房價是 雙人房五天四夜 $7896(附早餐)

平均一個人一晚不到一千元 又有早餐

(雖然後來知道早餐是三明治+水煮蛋+芬達橘子汽水)

(而且還五天都一樣!!!!!!! )

但房間乾淨 該有的配備用品都有 也算是CP值不錯的了

雖然最後一天的晚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.....

賣個關子 文末再跟大家說~

/

 

進了大門後 要走一個小樓梯才會到Check-in櫃台

到了大廳之後才有電梯

不知道為什麼不直接在一樓設個電梯…

雖然只是很小的一段樓梯

但對拖著大行李箱的客人來說還是很不方便啊!!! 

尤其是到最後一天要退房的時候 行李箱已經塞得超滿

那時候要下那一小段樓梯真的很想哭啊… 

/

 

Check-in時出示護照就可以

飯店人員跟我們收了港幣500元的押金 退房時會歸還

當天我們中午就到了

正好有空房所以就讓我們提前進房

 

來看看房間照片:

 

IMG_9795.JPG

 

在訂飯店前

就已經知道在寸土寸金的香港 房間都是出了名的迷你!!!

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: 「房間不會太大。」

但一直到了真正進房的那一刻

我跟Alice還是忍不住驚呼一聲

「也太小了吧!!!!!   

小到一個一進門就看完全部

不用廣角我還真的拍不進整個房間 (因為沒有地方可退了XD)

行李要攤開只能擺在床上 要去廁所還要說聲借過…

沒錯!!! 就是這麼小!!!

 

IMG_9790.JPG

 

但你不要看它這麼小一間

一眼看過去算滿乾淨的 還有個大窗戶光線良好 

該有的還是都有呢!!! 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~ 

兩張單人床、梳妝台、衣櫃、全身鏡、小冰箱、電視…

在這麼小的一個房間要擠下這些家具還真不容易

 

IMG_9788.JPG

 

有吹風機、熱水壺、盥洗用品(牙刷牙膏浴帽等等…有些飯店是不附的)

每天都會附兩瓶礦泉水及更換盥洗用品

 

IMG_9786.JPG

 

我們在香港的前兩天實在是太冷了

房間的冷氣又超強

都已經調到30度了還是很冷…

(我們合理懷疑調溫度的壞掉了 數字都是騙人的XD)

所以就直接把冷氣關掉 才比較剛好一點

/

 

第二天覺得被子不夠蓋 所以晚上打電話跟樓下櫃台多要一條被子

櫃台跟我們說要到倉庫找找(?)

結果一找就是天荒地老… 沒想到我們再打下去的時候居然沒人接了!!! 

當時我跟Alice真是哭笑不得欸…

是找到哪裡去了??!!

後來想說算了 因為那時也真的滿晚的 明天早上再去要一次XD

隔天早上剛好遇到打掃的阿姨

幸好她態度不錯 就直接多給我們一條被子 

 

IMG_9785.JPG

 

進門的左邊就是廁所

是乾溼分離的

淋浴間的排水孔水流的有點慢

每次洗澡都洗到覺得快淹水了XD

但幸好只是慢沒有堵住 不然真的會令人很抓狂!!!

 

IMG_9793.JPG

 

這是從窗外看出去的樣子 有個小公園跟籃球場

到了晚上滿安靜的

/

 

說到我一開頭說的那個小插曲…

其實我想都可以是一個大插曲了!!!

就是在最後一天晚上整理好回台灣的行李

正當我們平靜地坐在床上滑手機的時候… …

突然聽到很大一聲

「ㄆㄧㄚˋ !!!!」  

然後就眼前一黑!!!

 

跳!!! 電!!!

 

天啊 

Alice先是尖叫然後嚇個半死

我也不知道哪來這麼冷靜 只是覺得傻眼居然跳電??!! 也沒多想 

 

大概過了三秒吧

Alice就拉著我說:「Steffi快點逃難!!!」

我聽到逃難想說是要逃去哪

後來想說不管了就拿著手機先下去櫃台找人再說

沒想到下去之後就看到這個…

 

15590330_1607100169304447_7588569842578078700_n.jpg

 

「也太剛好了吧 房間跳電 櫃台沒人???」

「這該不會是什麼調虎離山之計吧…

「剛剛隔壁房都沒動靜 電梯也正常 該不會只有我們房間跳電?!」

 

加上前兩天的被子事件

瞬間內心出現很多小劇場…

然後我就趕快把電話拍下來 拉著Alice說我們還是上去房間打電話等看看

還好我們買的網卡有打電話的額度

本來還想說只要上網就好 電話應該用不到 沒想到在這種情況派上用場了!!!

可見出國在外

不管是網路還是當地的電話功能都要準備著以防萬一!!!

/

 

還好不是什麼假電話 XD

很快就連絡到飯店的人 不久就有人來看了

只是飯店人員一下看房間電表 一下說去總開關看

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還是沒電 =..=

我們還在房門口等了一會

後來又來了一個人 不知道操作了什麼後很快就恢復正常

說可能是我們插太多插座 電表一時負荷不了就跳掉了

唉唉 實在是虛驚一場 

搞得我們當天晚上都不敢插太多電

不過幸好不是撞鬼還是遇上什麼壞人之類的 是不幸中的大幸了!!! 

後來我還是一覺到天亮 睡了個好覺 

(可能我膽子比較大一點 所以電修好了就沒事了XD)

/


總結一下

基本上我只要安全、乾淨之外還是乾淨

其他只要不是太誇張的地方對我來說都OK

但這次跳電就有點誇張跟不安全了...^^''

不過要是撇除這個跳電事件

對這次的住宿品質還是可以接受的 (飯店人員態度也不差)

但如果是比較要求的人 這間你可能要好好考慮一下 會有更好的選擇的 

 

如果你正在考慮這間飯店

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小小的幫助到你囉 

 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Stef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