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TR_routemap_510.jpg

 

【行程】

在規劃五天的行程前

你完全需要一張香港的地鐵路線圖Excel表格

這真是太~重~要~了!!!

比起想到一個地方就查一下

先一次把所有想去的幾個大重點列出來之後

再一一對照相對位置在哪、在哪個地鐵站附近

等大概清楚所在位置後

在思考一下時間的安排

我個人覺得這樣會比較有效率 

那 以下就用我這次的行程來舉例:

(點連結有詳細介紹) ←慢慢更新中

 

 

【Day1】

旺角-女人街/ 通菜街/ 朗豪坊/ 富記粥品/ 金華冰廳

尖沙咀-海港城/ Heritage 1881/ 維多利亞港

中環-摩天輪

 

【Day2】

迪士尼

旺角-翠園

 

【Day3】

佐敦-澳洲牛奶公司/ 許留山

馬場-沙田馬場賽馬

中環-太平山纜車(17:30)/ 蘭桂坊(Zinc)

 

【Day4】

海洋公園 ( ~18:00)

尖沙咀-珍妮曲奇/ 曲奇四重奏/ 蘭芳園

 

【Day5】

中環-添好運

搭叮叮車

銅鑼灣-一蘭拉麵

 

 

 

/

行程規劃也是花了我滿多時間

因為沒去過所以有太多的不確定性

這也只能多爬文看看別人分享的遊記來參考了

有個大重點要告訴大家就是:

 不要太受限於時間的規劃

意思就是你的規劃不需要詳細到幾點到達哪裡、幾點離開或是待多久

(除非是有固定的集合時間或營業時間 ex.樂園)

若是太拘泥於時間的管控

還沒出去玩之前你就累了XD

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的

還是要留點彈性會比較好!!!

 

所以我覺得旅行只要制定出目標(要去的點)

然後再一一去達到就可以了

至於順序都是能夠視當下的情況去調整的 

放輕鬆地規劃自由行吧! 

 

 

 

【票卡/上網】

等把要去的景點確定好後

我個人建議可以在台灣先買好的門票就先買好

一來先準備好以免到時候措手不及

二來現在有滿多可以快速通關的門票 可以省下不少排隊時間

直接給大家我這次購買門票的連結:

 Klook

這個網站很方便

像是我這次機場快線、迪士尼、海洋公園、太平山纜車的票都是在這先買好的

價格比較便宜

在網路上也可以搜尋到不少部落客分享的優惠碼

/

 

再來是非~常~~重要的上網問題!!! 

現在到哪都不能沒有網路啊~~~

到國外上網的方式大概分為三種:

 開電信漫遊 (←最簡單, 最貴最不推)

 租分享器 (←最麻煩, 要押金還要歸還, 但多人使用的話最便宜)

 購買當地網卡 (←個人最愛用這個方式)

這次去香港我是在拍賣買好csl網卡過去用

可以用完就丟 沒有歸還問題

覺得滿方便的 所以出國上網大部分都買網卡

我是買流量3G 速度4G

(csl在香港訊號不錯 用起來滿順的)

五天用下來其實也都還有剩

但畢竟每個人上網習慣不同

要買幾G、價格多少大家可以自己在評估看看囉

 

 

 

【換匯】

匯率我都是在這邊看的:

 臺灣銀行牌告匯率

換錢我通常都會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才去換

除非像是之前日幣匯率很好 早早換比較划算

不然像是香港的匯率一直以來都滿穩定的話

其實晚點換比較好!!!

因為離出發時間愈近 就愈沒時間去關心匯率的變化

而且換完之後就不要看了!!!

以免捶心肝… 

 

然後提醒一下

除非不得已 就不要在機場換錢

因為機場的匯率通常是最差的 >"<

/

 

這次去香港五天只換了2000港幣

基本上如果是全部的消費(吃/交通/購物)都付現的話

以香港的物價…2000港幣其實不太夠

但我自己的習慣是不會換太多現金 覺得帶太多現金在身上不安全

在國外會視情況刷卡

所以我除了2000港幣以外 有一部分的消費是刷卡的

我這次在香港刷Master都沒被擋

記得跟店員說要刷台幣

才不會額外被收一筆匯率轉換的手續費

老話一句

每個人的消費習慣不同

只能大概抓一下預算

若是真的怕不夠的話就帶幾張卡在身上吧!!!

 

 

 

【行李】

我都到出發的前兩天才開始整理…哈哈

定時注意一下天氣是必要的

以免帶了太多根本穿不到的衣服 只會增加行李重量而已

/

 

香港電壓是220V

插座形式跟台灣也不一樣

所以一定要準備轉接頭哦!!!

萬一真沒帶到 飯店櫃台也都可以借用

不過有些可能會跟你收押金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這次香港自助旅遊行前準備的小小心得

希望以後還能多多跟大家分享啦 

 

 

 

/

相關閱讀:

 HK|| 香港自由行-五天四夜行前準備(護照/機票/住宿)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ef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